Sunday, June 15, 2008

钓鱼

有个人到海边钓鱼时,来了个聪明人跟他说:“你应该租条船到洋流经过的地方,就可捞更多的鱼啊!”
钓鱼的人紧张地问:“可是那么多的鱼要怎么办?”
聪明人说:“你真笨啊!你可以租个工厂做鱼罐头营销全世界,变成大老板啊!”
钓鱼人说:“当老板要干什么?”
聪明人说:“那你就会有私人飞机,可以飞到海岛上悠哉游哉地度假啊!”
钓鱼人问:“那我度假要干嘛?”
聪明人又说:“你度假时可以拿罐啤酒,悠哉游哉地海边钓鱼啊!”
钓鱼人很生气地说:“那不就是我现在在作的事情吗?为何你要叫我绕个大圈子,再回来做我本来就可以做的事?”


以前读这个故事的时候
觉得做工做到半条命的人都很笨
美其名是说先苦后甜
为什么我们不能半苦半甜呢?

有些人是因为自己要的东西太昂贵了
要很多钱去实现他的梦想

有些人是因为kiasu的心态
什么都要
觉得自己太悠闲的话就输给了别人

有些人是因为人云亦云
每个人都酱做应该是对的啦
就跟着一样做
但多数的人不一定是对的

有些人是为了别人
赚多多的钱
让心爱的人可以过舒服的生活

有些人就只是为了钱
钱令人有安全感?


无论你是为了什么
最后也只是平平淡淡的过生活
但你可以决定要不要在中间介入一些插曲

3 comments:

  1. 好!有点讲到我心里想要的。我只想简简单单的生活着。

    ReplyDelete
  2. 哇噻,你的link很赞哦!我喜欢叻。太厉害了你。羡慕,羡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