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身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
你一出生就是某某人的孩子
你上学你就是学生
你长大了你就是大人
你有了孩子你就是他的父/母
每个身份都有它的责任
你是孩子你就必须孝顺父母
你是学生你就必须好好读书
你是大人你就必须思想成熟
你是父母你就必须照顾好你的孩子
当然你有了这个身份你就必须做好它
但如果你是被逼冠上这个身份的
你又该如何呢?

大家记得四川大地震吧?
记得有个地震发生时丢下学生落跑的老师吗?
听起来很可恶哦?
很多人都谴责她
身为老师的很应该保护他的学生
应该说大人都应该保护小孩吧
但有没有必要陪上生命去保护呢?
说到底
她终究也是打份工而已
根据那学校的校长说
那个老师是个很尽责的老师
也就是说她把她的职务都做好了
为了自己的生命而落跑是错的吗?
如果她不是老师的话
这个新闻会引起这么大的回响吗?

有些人会因为某某人是这个身份
然后就很自然而然地
认为他应该这样这样做
而不应该那样那样做
然后就忘了他这样做的理由
举例说
女友认为男友应该疼她宠她
时间久了
女友变本加厉
但她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他是她的男友嘛
但她却不记得他疼她是因为他爱她了

当然
父母与孩子之间也一样
有些孩子认为父母疼他是应该的
他要钱父母就得给
他要玩具父母就得买
他有事父母就得帮她
因为他们是他的父母
有些父母就认为孩子听他的话是应该的
他们做什么都是为他好
他们做什么都是对的
因为他是他们的孩子
他们年老
见识多
吃盐也比你吃饭多
所以他们的都是道理

再讲一个很多人都不想有的身份
大人
S.H.E都有唱
我不想 我不想 不想长大 :p
长大了就有很多东西要烦
越大越烦
烦友情
烦爱情
烦学业
烦工作
烦金钱
烦未来
但每个人都会拥有这个身份
没办法
就是烦

thesis很烦啦 >_<

8 comments:

  1. 今天一个我在乎的人跟我说她不想读下去了,她想停学.这个学期是她大学最后一个学期...她令我想起当初的我..每天活在压力之中,健康越来越差,人很消极,多次都想放弃,身边的朋友怎么劝都听不进.哈哈..现在想回头,只觉自己很傻...
    我没劝她,因为我觉得最重要是当事人自己的想法。如果她一直在钻牛角尖的话,我那一两句的话根本影响不到她。
    日子总是要过,时间往往不会为你而停留,而只有你能掌控如何去过你的日子..不管几烦的问题,都会有解决的方法
    最后送你一句话:'船到桥头自然直'

    ReplyDelete
  2. 人有时候就是酱
    别人说一大堆有用的话你听不进去
    但可能某个时候你就会突然间醒悟
    虽然影响不到她
    但也尽可能不要让她太压力吧 ^^

    我讲thesis很烦只是为了要发泄而已
    惨了
    给那个J传染到乱释放负能量的病毒 >_<

    ReplyDelete
  3. 原来讲一大堆就是thesis 很烦! 加油啦!

    但写得都很对。

    老子说:人为什么活着?是为了使命而活。

    ReplyDelete
  4. 阿铭,我很稀饭你~
    前面一大堆的大道理
    尤其是最后一句
    哈哈哈哈哈

    我也是不喜欢“expect”这个字的
    “付出”本来就是源自“爱”,不是“责任”
    这样我会很不爽~~~

    要释放负能量就放,做么要找个借口放>_<
    不过算了,偶不介意被当作挡箭牌


    老子说:人为什么活着?是为了使命而活。
    -〉我顶完回去..

    大家听我说:人为什么活着?为了自己而活!
    享受生命,享受活着的快乐

    ReplyDelete
  5. J·蔚蓝 , 不要顶啦,老子说的,为自己而活也是一个使命,其中当然还有为其他的使命啦。

    除了造就自己,如果能造就别人,也就能再造就自己。

    ReplyDelete
  6. lechpay:
    你讲话跟木木一样的,看了就头痛~
    不要理你..

    ReplyDelete
  7. 喂。。很好笑咧。。最后一句最炸到! 我也一样。。thesis让人伤神。。加油!:)

    ReplyDelete
  8. .. LEONG ..
    哇~稀客
    想不到你还会记得这里
    彼此彼此加油啦~

    ReplyDelete